原本預訂在世青棒服務的空檔9/5和自己約的一票朋友去基隆嶼,但世青選手村工作的忙碌,讓我實在放心不下,也因此臨時決定回到工作桿位,放棄我期盼已久的基隆嶼之行。雖然以結果論來看,9/5選手村白天異常空閒,加上早已報備,我應該不加思索就去休閒一下,但隨著賽會開打,選手村各隊狀況不斷,若此時我選擇一日偷閒,實在不敢預料也無法承擔那後果,在種種思維下,隨著越靠近9/5一天,放棄去休閒的念頭就更加深一刻,即使到了9/5當日,我仍無法確定自己是否要放棄,直到我的備案小施確定會參與的時候,我才真正確定我不去了,這個決定卻讓我開始產生了一些擔憂......


在賽會忙碌的沒日沒夜,讓我感到工作與休閒在拔河,我的內心充滿了矛盾,我的工作生活品質一直在降低,我渴望幾個小時的喘息,甚至也安排好了一天去透透氣,但在行前我卻卻步了,我實在沒有勇氣放下手邊的工作就這麼放心去走走,頓時我覺得我背叛了自己,我懷疑自己所做的決定,我開始想,如果未來我的工作是如此忙碌,那麼我是不是又陷入那死胡同了,我不想要,我開始思考是我自己放不下責任的擔子,還是我不懂如何讓忙碌變成效率,還是我的上司一點都不在乎我是否有休息?我被這次賽會服務真的有點嚇到了,每天凌晨回到家什麼話都不想說,一大早又急忙著出門,突然覺得忙碌使自己與家人的關係疏遠了不少,我真的不想這樣,我好怕以後的自己......



那日陪著張艷去面試後,我們前往淡水,途中得知秀慧與克勤也願意一同前往,就這樣我們在颱風天的隔日,四人於淡水共處了一個很特別的午後。走在漁人碼頭,我內心有說不出的舒快,看著秀慧與克勤在工作之餘能偷得浮生半日閒,內心的確渴望未來自己也有這樣的福氣,我真的好喜歡這樣在工作之後愜意的感覺,悠閒的走在街道上,看著流往台灣海峽的河水,心中頓時也感到十分的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