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以前都不曉得該怎麼看paper,一直到這學期才發現,其實看paper是很有樂趣的,因為一次雨涵的分享,把該篇作者的背景簡單介紹了一下,讓我發現,對耶,去瞭解那個作者的背景其實是很重要的,也可以由該作者的各篇發表來探討這個研究議題。也因此我也開始在看paper時,會去注意到作者的背景,看這位作者一系列的發表主題是什麼,然後看看該作者的博士論文是不是相關的方向,如果幸運的話,甚至還可以下載到全文,也可以找到完整的問卷。


雖然我也不是看了很多paper,但我覺得用這樣的方式,其實在讀paper上會比較不感到枯燥,也會因為知道這位作者的相關研究,會產生想要與該位學者對話的動機;內心也會期盼有一天,能夠見到這些學者的廬山真面目,跟他說聲你的研究帶給我很多收穫......當然也會想知道,國內有沒有老師認識這些學者......總而言之,就是會產生一連串的漣漪就是了......


呵呵,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一直保有這麼大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