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兩天,兩位其實沒那麼深交的老師,不約而同都跟我提到,建議我應出國去讀書,很意外,因為我不知道他們對我的肯定,是不是來自於對我的認識不夠,畢竟一位是上研究所就沒有在上過他課的老師,一位則是僅有私交的老師。


在TASSM的研討會,因為很多人都是認識的,所以大家也都問我,畢業後要做什麼,雖然我連proposal都還沒提,距離畢業還有一段時間......


或許,有人關心是幸福的,

大家對我的期許也是一種肯定,

但說老實話,我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水準到底在哪裡,

而我的外語能力,雖然在看paper上進步很多,

可是缺乏口說的環境,我的口語能力現在打結的很厲害......


我不知道,出國的確是個藏在心底的夢想,

可是,要take into practice的確需要一些勇氣與決心,

我是個不喜歡為了特定目標而孤注一擲的人,

就同自己當初不想花心思準備研究所考試一樣,

我喜歡就是自己能力到了,就能水到渠成的那種感覺,

不需要特別去爭取什麼,而將重點放在自己能力的充實上......

不為了什麼......只因為自己喜歡所做的每一件事......


少了沈澱的那一年,真的是有差的,

或許有了那一年,我現在就可以很確定,

自己是不是想要出國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