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那幾天悠閒的日子,加上好的跟甚麼鬼一樣的天氣,

讓我對於自己這一趟美國行,真的有說不出的甜美回憶......


我曾經問一個學長,你為什麼會有勇氣就這麼到美國讀博士,

他說除了就是想要讀個博士外,就是因為自己喜歡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去闖蕩,

迷路也有迷路的樂趣......


那時的我,還不太能體會這話語,

但現在回想起來,或許吧......

隱藏在出國深造的背後,其實是要一點冒險的力量。


在美國時,其實我一點都沒有想家的感覺(反正不久就要回家了嘛!),

真要說美國最讓我困擾的地方,

應該就是沒有美而美、甲尚飽這樣的早餐店了...

以至於我真的不太知道早餐要去哪裡吃...

原本想吃個甚麼水煮蛋、吐司、玉米濃湯之類的,

在丹佛卻完全都沒吃到。



最扯的是,在會議那幾天,我根本不知道熱食的滋味...

吃的都是像Subway那種東西......

後來跑去溫蒂漢堡吃薯條,ㄏㄡˋ,說有多溫暖,就有多溫暖


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美國人本來就這個樣子....

但這也是東方與西方最大最大的差異吧......



我實在是太愛台北到處都是的便利超商,想吃走出去買就有的小吃店,

以及不用跑太遠的夜市、早餐店、超市......,還有可以小裹腹的路邊攤,

我覺得台北的方便.......真的是個很神奇的特色,

沒出國時,都沒發現台北的方便,有多麼了不起,但我真的覺得這是台北生活很有特色的地方。


其實這真的就是台北的生活,我發現我真的很習慣也很喜歡.......


台灣好?還是美國好?


我想就這樣的生活便利性,我真的很愛很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