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音樂,我不是特別懂得什麼是好音樂,什麼樣的音樂叫夠水準,

只要有節奏、有旋律,我對什麼樣的音樂都不排斥,

我喜歡就是這樣靜靜的聽著音樂,

即使面對的是搖滾樂,我還是很「鎮定」的坐著靜靜的聽。


也由於對音樂的喜好,如此的沒有偏好,也因此我可以只聽廣播,也會感到很滿足;而對於現場的演唱表演,我喜歡就是以欣賞的角度,因為我是個沒有勇氣在別人面前唱歌的人(所以我在KTV也是不唱歌的),對我而言,只要能在台上表演、唱現場或者是有出唱片的藝人,我都是給予很正面的肯定的。


音樂,是一種生活的調劑,雖然我不懂得如何去品味,但我除了聽廣播、聽專輯,還是會想去嘗試一下聽現場演唱的感覺,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也不是為了支持特定的歌手,但就是想要簡簡單單的聽聽好音樂。


植樂空間,就這麼滿足了我這小小的渴望......



植樂空間‧是「學學文創志業」在內湖一個走簡約風的表演空間


同樣的音樂表演,同樣的Live演出,

植樂空間提供的卻是不一樣的感覺,



沒有大型演唱會的宣傳包裝;

沒有國家音樂廳的盛大登場;

沒有民歌西餐廳的演唱只是餐飲享受的一部份;

沒有「野台開唱」,台上台下的搖擺瘋狂;

但這就是一個讓喜歡音樂的人,簡單輕鬆聽音樂的地方,

在現場觀賞著自己喜愛的歌手、樂手,那台上台下的零距離,

彷彿自己與表演者就如朋友般的親近......



今天的主角:雷光夏,其實對她,我並不熟悉,因為植樂,我第一次知道她,也第一次聽到她的歌聲。看到台下聽眾的陶醉,台上台下的互動,有種疑惑,這就是所謂的小眾音樂嗎?或許雷光夏是個把音樂當作生活的人,是一個對音樂創作與表演有使命的人,但她好像不那麼的像一般的藝人......她的音樂輕輕柔柔的,讓人有種慵懶的感覺,我記不住歌的旋律,但是台上那樣自然的表演,聽起來真是蠻舒服的......享受了一個有音樂的夜晚,感覺很不錯,我就這麼的被這場音樂會給滿足了...





很喜歡植樂空間的簡約風, 雖然可以吃東西可以喝飲料,但是大多數的人還是專心在觀賞與聆聽著台上的表演。舞台不大,剛好就是一個樂團Live演出的大小,想想,能這麼簡單的欣賞好音樂,其實就是一種幸福的感覺。有這樣一個空間,其實真的很棒,可以讓單純想分享音樂的表演團體有揮灑的舞台,且是個可以蓬勃發展小眾市場的表演空間,真的很棒......


植樂空間,應該會持續的有類似這樣的音樂演出,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想單純的欣賞好音樂,這裡的確是個可以放鬆的地方。


期許著植樂空間,不僅有著各式主題的音樂表演,也期望未來有更多樂壇的明日之星,在此發熱發光... 


 


植樂空間影音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