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SBL至今信安的表現,我只有一個感想:信安的低潮還要持續多久?


從去年上半年的甲組聯賽,到去金塊,以及去年底到現在的SBL,請問那個充滿鬥志的陳信安到哪去了?



去年的甲組信安的表現就出現非常不穩定的狀況,但沒有想到這個不穩定的狀況會持續那麼久,去年因為他偶爾還會甦醒個一兩場,所以不會讓人有太差強人意的感受,但SBL季賽之今,我真的已經看不到那個在我們期待中的陳信安了!

有時我還會想,信安這種狀況,怎麼會有人要他去NBA呢?空有身體素質,籃子不準,切入手感也不如以往,防守又不紮實,甚至那要命的罰球,我真的開始懷疑,到底是什麼原因。


我已經無法用「狀況不好」四個字去形容信安的表現,我真的只想問他是不是被高估了?太多的人肯定信安的能力,包括什麼他有一節可以豪取十幾分的能力,但我只覺得除了對中廣那場比賽外,我實在看不出來了,這是我看信安打球七年來,第一次比賽對信安那麼的失望,我真的只想瞭解他到底怎麼了?


如果裕隆拿到冠軍,我一點都不覺得信安會是MVP,如果信安真當選了,我覺得那是我們在騙自己,說不好聽點,最好這種表現值得拿MVP!


我覺得信安的心裡應該出現了很大的矛盾,這我在前年信安去國王隊之前曾經提過。我覺得信安的致命傷是他缺乏一位真正帶領他進步的人。


在亞青的那一次,因為有韓籍教練鄭光錫,讓信安從中得以吸取一些不同的籃球觀念;在台銀時,田希和的功力讓信安打出自己的球風,也讓他的手感持續發燙;在信安最神的那一年西元2000年,因為有鄭志龍、羅興樑的帶領,讓他在國手期間進步神速,也將自己的天賦充分在比賽中展現出來;到了有一年的職籃『假復賽』,信安剛進裕隆,表現搶眼但很沈穩,那時信安還有裕隆老國手們在旁指導,帶領他一起打比賽。但,就在這些老國手退休後,我覺得信安除了去國王的那一段高峰外,就開始走下坡了....



我覺得信安不是那種領袖級的人物,也因此他無法擔當整個球隊,但現在裕隆的情形,他已可以算是『老鳥』了,也許是要帶領那一群新兵,也許有一些責任,也許也有一些給自己的壓力,也因此這打亂了信安自己練球的節奏。每個人在大學畢業時,多少都會有一些茫然,我想這信安不會沒有,尤其在那段不知籃球有沒有未來的日子,以及對理想與現實差距的掙扎,還有那份無法圓夢的失落,都是造成現在信安進步很大的阻力。信安的貴人,到底在哪裡?


看到現在SBL許多教練的帶法,我只能說那對信安並不會有太大的成長,因為沒有『新』的刺激了,每個人都因為有新的刺激才得以成長,何況是籃球場上呢?在台灣這樣的環境,信安如果真還有那番身手,拜託,出去吧!我不會說信安在台灣是最強的,但我覺得他真的需要多一些的刺激,教法、觀念、環境、生活、學習....,現在的信安已活在自己的死胡同裡,他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似乎沒得選擇,但那份Try it!的勇氣呢?信安究竟還剩多少?他還有對自己多少的自信?他還有對自己多少的認識?究竟有多少人真正站在長遠的路上來看信安的未來?不要只求那種安逸的渡過,以及似乎可以滿足的現況,信安不是我們啊!我們沒有什麼夢那是因為我們沒有那個能力,但信安不是啊?他不該就此平淡。


以陳金鋒來說好了,就算他打了六年都無法上大聯盟,那又如何呢?至少他真的很認真的去試過去實踐過,也讓自己的球技不斷的進步,即使真的上不去,但他的實力在亞洲,我們會否定嗎?


拜託哪個籃球界的貴人,把信安送出去吧!不要背著中華隊的十字架,那只會讓自己走得很辛苦,有朝一日環境許可,再徵召回來也不遲啊。(NBA外籍球員打世界盃哪個不是這樣,何況這還只是亞洲級的)台灣就只有這少數幾個人有這樣的條件可以出去闖了,信安飛出台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