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贊同謝老師的說法「所有的管理與商業基礎,其實最根本還是社會學與心理學。」

自從上過休閒行為一課後,我就發現我很能去應用一些休閒的基本理論,而這些理論其實不單單只是在休閒的領域,其實很多商業上、教育上都是可以運用的,而這些東西,正是我最欠缺的,許多較淺顯的管理理論其實我也懂,但要能融會貫通、運用得宜,總覺得自己還是有些空洞的地方,從心理與社會出發,真的可以讓人有不同的觀點與視野。


也因此,現在的我對於商業上的一些思維,會放的比較慢一些,我更在意的是這是否顧及了人本,是否合乎社會價值。倒也不是過於道德面,而是我相信唯有從「人」的角度出發,才能真正做好管理這件事。


上謝老師課最好的地方就是,他總能touch my thinking point,讓我們不會只從資本主義的觀點去看事情,也提醒我們許多值得深思的議題。這也是為什麼我硬是要回國體修謝老師課的主要原因,唯有透過這樣的思考刺激,才能不斷突破與成長,更了解理論也才更能夠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