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7/11/22  PM6:30
地點:天康酒店

到了酒店check in後才知道工作人員都已到上海賽車場去了,
Diana要我就先別過去,但請我晚上時一起到酒店的會議室和他們一起開會。

我在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到了會議室,
但大家都已經在用餐了(大概有二十個人吧),
那個當下,我還真是不知該怎麼跟人自我介紹,
只能小小聲的告訴一個很有親和力的女生說,我是來自台灣的Ya-i,
而沒想到這個女生,就是我這四天的室友─李怡,
她安排我坐了個位置,就把我的晚餐請服務生幫我遞上。

那個當下,我真不知該說什麼,
因為座位是圍成一個方形,大家突然看到一個陌生人這樣走進來,就坐下來吃飯,
感覺的出有幾十隻眼睛在打量著我,心裡一定os,這個人是誰?

我一開始有試圖找一下梁sir在哪,但卻眼殘的沒找到,
而坐在我左邊的一位年輕人(玉明),則是很親切的開了口跟我說話,
當我在小聲說明我為什麼在這時,他一直給我使眼色,
我一開始還搞不懂,加上下飛機的耳鳴還沒退,想說聽不清楚就算了,
大概快吃完的時候,
我右手邊隔兩個座位的男士,戴起了眼鏡,

哇勒,我才猛然發現,梁sir就坐在旁邊,原來玉明一直在我提到梁sir名字時就給我暗示,是我自己腦殘沒會過意,心裡頓時感到挺尷尬的......真不知該怎麼走過去跟梁sir說聲,我來了.....

會議在大家都吃的差不多後就開始了,梁sir先說了點話,然後是Diana,她一開始就先提起了我,然後我就跟大家點點頭,倒是梁sir竟然也這時才發現我的存在,然後轉過頭跟我說「剛剛沒戴眼鏡,都沒發現妳來了」......呵呵,還真是個陰錯陽差呀......

會議期間,場合雖然嚴肅,但氣氛卻是十分和諧,各部門有什麼問題,大家都會主動給予意見,感覺是還挺不錯的。我靜靜的觀察著,雖然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這個賽事的事務,但大致上都能知道他們在說什麼,畢竟運動賽事還是就是那麼一回事囉。雖然會議期間,我並不清楚自己將負責的是什麼工作,有時即使下意識馬上想出些問題或建議時,就會叮嚀著自己......剛到一個新的團隊,應該還是先觀察,多聽,才能一步步認識這個團隊。

其實還蠻喜歡這樣的會議的,參與了那麼多的賽會,我還從沒有遇到比賽前還有這樣的工作會議呢!有這樣的會議是好的,讓每個部門都清楚賽事的相關細節,這樣在賽事期間,也才知道發生問題時該找誰,而各部門報告一些執行細節時,團隊成員能給予意見,更能發揮一點「旁觀者清」的功能。

不過從會議中,我倒也能感覺出有幾位成員年紀應該比我小,但是看著她們有自信的報告著自己的業務內容時,也真感到這就是在大陸與在台灣的不同吧,每一件事的對口單位規模都是台灣的好幾倍大,初出社會就能有這樣的歷練與機會,其實是很讓人羨慕的。至少我曾經在賽會處理過最多的也就是12支外國棒球隊的規模而已。

梁sir在會議結束前,要我跟大家說幾句話,我簡單說了幾句後,梁sir卻說「台灣的女孩很少像她講話這麼直接的」............這......其實現在七年級生都是這麼樣子的吧......我頂多只是比較不怕生,不愛打官腔而已......梁sir真是太久沒有接觸台灣的新生代了...

有這個會議的確是個好的開始,讓我能夠整體性的認識這個賽事,而會議結束後,我就跟著這次我的工作負責人─董慧,細聊了這幾天的工作內容。原來我這次是要負責媒體接待,還有協助處理上海電視台與上海賽車場的接洽、以及記者相關資料的發送,加上處理一些雜事。聽起來這次工作對我而言,應該沒什麼太大的問題,雖然我任何一個人都不認識...但我相信自己應該是可以勝任的。

談完工作內容後,與董慧閒聊了一個多小時,畢竟兩個人的背景是那麼的截然不同,當然就是漫天隨意聊囉!而回到房後,我的室友也回來了,李怡是個很具親和力的人,所以與她「共處一室」倒是也不會覺得有壓力。

對我而言,這的確是個好的開始,
想著明天就能看到「上海賽車場」,
真是有說不出的期待與開心......
雖不至於「美夢成真」,
但就是滿心歡喜的期待著在上賽的這幾天,不知自己是不是能有更多的體驗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