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與董慧就「打的」(坐計程車的意思)到上海賽車場,
在抵達賽車場隧道口的那一刻,
心情真是有說不出的雀躍。

隨著計程車繞著賽車場的幾個重要的點:行政中心、控制中心、小別墅區、F1主題餐廳,以及三大騰飛在上賽的卡丁車中心。內心禁不住呼喊著:上海賽車場,我來了!

接著我們到控制中心407室,三大騰飛在此次賽事的臨時辦公室,
從辦公室就可以看到主看台與直線賽道,真的是讓人很興奮......

我們接續到上海賽車場的行政中心去辦理一些手續,還有租自行車、賽道「馬甲」,然後到媒體中心、記者會舉行地點、頒獎台等等的,確認此次媒體服務的相關事項。

中午和大家到餐廳用餐,不過就是用個餐,但我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什麼對我而言,都新鮮。
下午到了行政中心,陪同「上視」到「上賽」的人打聲招呼,
然後幫忙申請那只有一千零一人負責的輔導車證,
我騎著自行車在行政中心與控制中心來回,
雖然有點擔心這茫茫的等待,會誤了「上視」的作業,
但我還是就只能盡力在第一時間,將車證交給他們囉。

就在處理完一連串的前置作業後,天也黑了...
讓我意外的是,大部分的人竟然都準時的離開了上賽,
這.......是在我參與所有的賽事中,不曾發生的場景,
該說是因為大家的工作有效率嗎?
或者是不同賽事的特性呢?

我和董慧、Nunu、樂樂,算是最後離開的,大概七點左右吧,
這時已經天黑了的賽車場,氣溫比白天下降了不少,
我們從控制中心走到行政中心「打的」,那一段路,就只有我們四人在上賽走著,
還真是很特別的體驗呢。

晚餐和所有市場部的人共同用餐,還有一位來自台灣,現任央視賽車主播的周才鴻。
頓時間,我突然發現「我來自台灣」這件事,真是讓那頓餐充滿尷尬,
周主播一直在問我的政治傾向,也一直聊海峽兩岸的事情,
一整頓餐,男生們似乎對於政治的議題很感興趣,但女生們就安靜了許多,
而向來真的很不愛談政治的我,還真是不知該怎麼面對這「表態」呢。


在上海賽車場的第一天,的確是讓人脈搏加速的,
雖然一切都很陌生,但我的內心,卻有著說不出的滿足......

「打的」:搭計程車的意思,計程車又稱出租車
「上賽」:上海賽車場    簡稱
「馬甲」:反光背心(提供給要上賽道的攝影記者使用)
「上視」:上海電視台    簡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