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的在和自己拔河,也不知道自己堅持的是不是把握的住,想逃避的心不時還是會浮現,雖然不像前年般的低潮,但總覺得自己比起去年卻也沒有什麼進步。好想問問上蒼,如果抉擇不是如此,我是不是可以過的更好,至少單純......


我真的不太想再把自己的命運交給別人了,或許真的是可以變的平順,但我更想好好去體驗人生,或許有人說我擇善固執,但我真的只是覺得心靈的成長與蛻變是無法靠外在的力量去影響的,而失去了心靈的體驗,人生又剩下什麼?


自從認識謝智謀老師,我真的覺得自己像遇到了人生的導師,他讓我懂得去了解自己,認識自己,知道適合自己的方向在哪裡,也因此不管遇到什麼瓶頸,我都會去回想謝老師曾經講過的話語。這是種力量,雖然不是信仰,但I truly believe......



我,就是不想活在別人的期待裡,但我永遠都知道自己想追求的是什麼。


國小時,什麼都不懂,只知道跳舞是課業外最重要的事,

八年下來,尤其是讀舞蹈班的四年,我真的不懂除了舞蹈自己還有什麼,

學校老師期待我,舞社老師期待我,家人期待我,

都認為我應該會一路跳上去。


但我一直很清楚一件事,我那當下根本就不喜歡跳舞,

我只是會乖乖的練舞,在每個時刻都扮演好自己該扮演的角色,

但,這只是我認真的個性使然,並不代表我真的認同什麼......


小學老師覺得我未來應該會當老師,高中老師覺得我應該會學公共事務之類的,大學老師有的覺得我的工作應該會是偏休閒,有的老師覺得我會走運動管理......我的家人則似乎不是很清楚我到底讀的是什麼......


已經不在乎這些了,但就請大家別再賦予我任何的過度期待了,不是我會讓你們傷心,而是我真的只想再想清楚後才有所行動,凡事多認真以待的我,只想把腳步放慢,我需要更多思考與沉澱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