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真的好忙,除了要完成一篇賽會人力資源的研究,還有一篇職棒球迷關係的研究,這兩篇是我自己一直以來就很想做的研究,所以無論如何我都得要完成。


原本研究生應該就是單純的做研究吧,但我卻在這個月裡,不小心接了兩個或許自己根本就不該去努力的案子,雖然一個和運動行銷有相關,且若談成了,的確也讓我的運動實務邁入另一個起點,更可能成為我學生生涯的實務代表作,但隨著越來越多的細節要去進行,我真的覺得自己會應接不暇;另一個則是我不小心要去當家教,這是青輔會推出的案子,原本想說沒有任何教學經驗的我,應該不會被錄取,但今天接到電話,我還真的傻眼了,雖然剛剛看了一下國中的教材覺得還ok,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對於自己突然要變成英文與數學的「老師」,我真的想問自己,我到底在幹麻呀?


昨天,程sir更跟我提到,如果我願意,他可以「復出江湖」去提國科會計畫,看我有什麼有興趣的題目,然後規劃提出。或許是他終於觀察出我目前並不是那麼積極在實務面上吧,但說老實話,這也不代表我又多麼喜愛學術,我只不過是想把握在當研究生的當下,好好當一個研究生而已,反正人生又能有多少時間像研究生一般,會想去做研究呢。程sir的提議,我不否認我是有些心動,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如他所想的~這應該是我讀研究所的期望吧!(畢竟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讀研究所。)但,總覺得這又是另一個契機......我的確不排斥,只是捫心自問, 我真的有時間嗎?


我想,程sir真的是好意,他知道我一直想尋求突破與成長,他也想給我多一點的刺激,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想懂我為什麼不想兩年畢業這件事了沒,但他願意這樣給我不同的發展空間,其實我真的很感動。只是十二月的Deadline,我來得及嗎?我不想需應了事,畢竟提計畫就是希望能被審的過,這樣才有提的意義,我也才有動力。


我還有統計課,這門我一直都學的半調子的學科,我其實是有心想把它學好的,原本是想回國體上偉立老師的課的,但現在我還真有點猶豫了.......畢竟回去一趟要花掉我半天的時間(雖然內心真的很想,但現在現實條件卻逼的我不得不重新考慮......)


兩篇自己想搞的研究、一個可以帶給自己無限成就從無到有的贊助案、沒有預期到的家教工作、程sir突然給我的誘餌--國科會計畫......但這些通通和我這學期13學分的修課沒有關係,也和我原本想好好讀統計的心有了變化......天啊,我原本今年不提proposal的原因好像不是因為有這麼多事要忙吧,我怎麼把自己搞的越來越忙呢?我......我的休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