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問自己,為什麼我對於職場好像越來越卻步?從大一開始,明明就是期待著進入運動管理的就業市場裡,但為什麼我發現自己這樣的想法,卻沒有隨著專業的建立而更有動力?


這問題困惑了自己好久,我不想將這樣的想法推卸至因為自己對休閒的堅持,但到今天為止,我仍陷入所謂工作與休閒平衡的迷失中。但剛剛,我突然想清一件事,原來我之所以無法決定自己是不是要朝運動產業職場邁進的關鍵點是「我不想一個人被當十個人用」。


就我目前的瞭解,由於領域的不成熟,抑或專業未被建立,如果公司又沒有一點規模,那很常什麼事都會變成你的事。這在一般單項協會就是如此的情形,就更遑論其他小行銷公司了。我承認我有一點資訊能力、有一點語言能力、我會一些軟體的基本使用、基本的美工文書、不錯的生活適能,但這並不代表什麼都要我做吧?我不是不想任事,也不是想逃避,只是我更希望我所獲得的是專業的肯定,我能有最有效的投入產出。畢竟我那一點點非專業以外的能力,都是該專業的人就能輕易打發,我會也都只是會皮毛,所以實在不要把這些不屬於我的工作範圍都當成我可以適任的樣子。


如果一些瑣事,都能有人打理好,我是不是可以更全心投入於所謂的專業?這樣我的工作表現不才會是可被肯定的嗎?原來,我就只是想找個不被一個人當十個人用的公司,想找個真正能讓自己理想得以實踐的地方,一個真正懂得用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