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我竟然意外的拒絕了老師所提的兩個研究,雖然一直記得老師說過,他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但,我也不知道耶,我其實並不是故意去拒絕的,只是我覺得在這麼短時間內,要我做我不擅長的東西,對我實在是很勉強。


其中一個,我和老師的共識不足,以自己參與這麼多次賽會的經驗,我很清楚台灣賽會的問題點在哪裡,我不認為單就志工研究可以解決什麼問題,我也不認為我們應該一意孤行的去認為志工在台灣的賽會佔有一定的地位,我之所以這麼提是因為,目前志願服務概念的缺乏,對於賽會籌辦單位來說,並不是最好的人力聘用方式,因為志工沒有酬勞,所以除了賽會組織內需要有對志願服務相同的共識,賽會給予志工的影響力與認同感也需要有很強烈的支撐。但台灣在這方面根本就十分缺乏,也因此問題點不在於如何做好志工招募與管理,而是到底台灣的賽會有沒有需要志工這回事。


我不希望我的研究做出來,結果是個空談,就像世棒賽的志工一樣,體委會與青輔會信誓旦旦、浩浩蕩蕩的成立志工隊,但最後卻是培訓是一回事,實際上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賽會組織本身對志願服務這件事並不認同,志工與賽會的脫節就是目前賽會組織最嚴重的問題。也因此對於這樣的研究,我只覺得研究出來的東西還是會與賽會脫節,我不想要這樣,因為這真的不是我要的。


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拒絕的,原本是想只要老師能給予我用不同角度的出發點,我就會願意接下這提案規劃,但老師的堅持我就真的只能說抱歉。


第二個案子,則是完全與我現有研究或現有專長是不同的方向,我自己本身的方向就已經有三個了,現在要我再朝另一個方向,我只能說這對我也太冒險了吧,這真的是遠比我如果現在改走休閒或傳播冒的風險還大,我沒有說自己有沒有興趣,而是在這個當下要我寫出一篇像樣的東西,至少要給我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對這陌生的東西,培養感情吧,我是沒有讀書沒有了解,就不會想動筆寫東西的人,我沒有辦法去寫一個自己都沒有把握的東西。所以這個提案我又推掉了。


我真的不是有意的,我在想老師一定覺得我很難搞吧,但我真的只能說我是那種需要興趣去支撐我原動力的人,沒有興趣、沒有專業、沒有想法我真的很難去說服自己完成一篇提案,我也不認為缺乏這些東西,我還能寫出具有水準的東西。我真的不做沒有把握的事,所以,還是請老師諒解吧!


我是不是太大膽了,竟敢一口氣推掉兩個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